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日記] 祂就這麼被擺著…

網路電視  本土自拍

在公司坐位的抽屜裡,有一個某金融集團送的贈品,那是前一位職員離職時所遺留下來的,當時搬來這個位置時,桌面及各層抽屜都清得很乾淨,唯一隻剩下那個米黃色盒子。



 當時,我並沒有開啟那個盒子,心中想:「一定沒有人要才會被遺留下來,看下個人怎麼處理。」於是,我也就這麼順理成章,讓它靜靜地埋藏在我的抽屜裡。直到今天中午,趁著周五截稿出刊後的閒暇時光,整了辦公桌面,看見被放在抽屜角落的米黃色盒子,我突然想打開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



 於是,我將那個約8X6相片大小的米黃色盒子拿起,在隱隱感覺有點超乎一般贈品的重量後,我更加好奇,這個外商金融集團送的贈品,究竟有什麼特別?

如果是高級贈品,早就被不知哪位見獵心喜的人帶走,怎麼可能會「淪落」到我手中?



 打開看看就知道了!就在我開啟盒子後,看似銅製的圓形文鎮上,刻著的Prudential Financial這間金融集團的大名,什麼?!上面是揚名海外的光耀歷史嗎?再仔細看,文鎮上刻著密密麻麻的中文字,我非常驚訝,同時一瞬間也明白,「為什麼這個盒子會這麼樣被擺著?」



 在丟棄與不丟棄中,有很清楚的界線,記者出去採訪拿到好的禮物,絕對是自己用自己收藏。像是Sammy同事上次去採訪蔣友柏,就拿到了蔣友柏設計的普普藝術馬克杯,上面是蔣中正被「後現代」之後的設計圖案,聽說在誠品賣得不錯。



 另一種贈品就是不一定要自己用,送給別人也很有面子。上次去新光三越與高鐵局合作的記者會,新光就送了Hello Kitty的保溫瓶,我沒有使用的需求,不過卻等待時機送給別人。



 還有一種贈品,就是自己不想要,就送給其他人吧!之前華航舉辦Novotel飯店開幕會,他們就送給記者繡上Novotel的熊貓玩偶,攝影大哥把它送給公司的女同事,當作辦公桌的裝飾。





 回頭想想,在搬離辦座位時,一定有很多東西想要丟棄,能丟則丟,不能丟就送人,那最後究竟是什麼東西被留下?



 於是在明白這是怎樣的文鎮之後,我能夠相信,為什麼這個東西被留下來了。盒子裡裝的文鎮上,刻著「般若波羅蜜心經」,除此之外,還附贈一張蓮花圖案的心經,對我而言,當時看到這樣的東西,我非常開心。因為,我一直有將心經放在桌上想法,不過怕同事覺得太突兀,遲遲沒有行動。如今我可以將刻著心經的文鎮,正大光明放在座位上,這樣實在太棒了!



 關於這個令人敬畏的贈品,我猜,祂被留下的原因,一定是收贈者在搬離座位時,不知怎麼處理,丟掉,又害怕不尊敬天上神明,留下,又不知作何用途,送朋友?周遭同事會接受嗎?最後這個米黃色紙盒,就一直被靜靜擺著…



 當然,這就是我跟心經文鎮的緣分吧!上天一定知道我會好好珍惜它,所以讓祂來到我這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