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小說│搶奪王座的黑貓公主 §5

dvd  翰林版  超理解數學
黑貓5.jpg    

 雖然鏡的解釋不是很清楚,但也算是知道她變成黑貓的原因了。不過...事情好像越來越麻煩了啊?
 
 跟著黑貓公主去搶王座什麼的,聽起來好像沒那麼困難,畢竟隻是一群貓。但鏡不是貓而是人阿!那就表示說,我們要面對的敵人可能是武力強大的軍人、士兵什麼的,這樣光靠我們兩個能打贏嗎?

 我充滿憂慮的望向「錯的絕對不是我」的鏡公主,而她卻不明白我在擔心什麼,隻是等著反駁我對她的指控。看她那個樣子,我擔心再多恐怕也是白忙了,早知道是上了賊船,隻是沒想到這艘船那麼大。

 「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呢?」

 見我沒再詢問關於女巫的事情,鏡居然看起來有點失望,她想了想說「我想先去我叔父那邊,也許他會有辦法把我變回來。」

 「那我們該往那裡走呢?」聽到有能夠依靠的大人,感覺安心了許多,鏡如果能順利變回人樣就更好了。
 
 不過鏡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隻是在那邊玩弄著她的左右腳。
 
 好不容易安下來的心,又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該不會...迷路了...。」沒想到鏡真的是大路癡,這下煩惱了。

 「才沒有啦!胡說什麼...。」看她心虛的樣子,我的猜測果然沒錯,這樣下去真的沒有問題嗎?

 「叔父的家住在哪裡,要不要去村裡問問路?」
 
 「姆...,二叔父住在離星塵神殿不遠的地方阿!...應該叫做金南國吧?」放棄反抗的鏡,扁著嘴這樣說。

 鏡說的星塵神殿是森林裡的一間白色小屋,四方的小屋一點都不起眼,但在充滿綠意的森林裡,那全白的房子還是顯得有點突兀。尤其是那房子無人看管、打掃,裡頭隻放著一面星形的鏡子,卻十分乾淨。
 當初小鏡要帶我來這個星球的時候,隻叫我閉上眼,聽她唸了一段像是咒語的東西。再張開眼,我們就出現在那間房子裡了。也就是說,星塵神殿是這段旅程的起點,而鏡的二叔所住的金南國,應該就在附近...。

 「但我們...已經走了兩三天了,這種路程...算是不遠的地方嗎?」鏡沒有回答,我隻好拍拍她的頭「好啦!乖,我們去村裡問問看...應該就能知道正確的路了。」

 「不要亂拍我的頭!」她生氣的咬了我的手。
 「會痛耶!」右手上兩個清楚的貓牙印在上面,刺痛感讓人想要落淚,我隻好不停的甩手減輕疼痛。
 
 「不要大聲叫,要是吵醒那小子怎麼辦。」她指得是沉睡中的雷夫。「我們趁他還在睡覺,先走吧!等他醒來又要說你是他哥哥,不讓我們走了。」

 我轉頭看向雷夫的房間,沒有動靜,應該還在睡。贖罪想起下午他那黏人的模樣,又想起他可憐的遭遇,萬一他要我留下來就慘了,我可不想再讓他哭一次。

 「好吧!我們快走。」

 我們躡手躡腳的走到門口,想說可以順利逃脫這個令人沒轍的小男孩了,卻在踏出門口一步的時候,聽見背後傳來悲傷的呼喚聲。

 「哥哥,你又要拋棄我了嗎?」雷夫眼中懸著淚水,站在房門口揪著我看,聲音裡滿是絕望。

 「阿...你醒啦,我...。」沒想到他會突然醒來,這下子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做錯事了,所以你要離開我嗎?」他好像沒有理會我,整個人陷入悲傷的情緒中「爸爸、媽媽也是...,因為我做錯事,所以才死掉的。」

 「咦?你爸媽不是死於火災嗎?...」

 「是我,是我的錯...。」他大叫起來「全都是我的錯!」

 情緒失控的雷夫全身顫抖,臉色發白,看起來非常痛苦。當我想要上前安撫他的時候,突然傳來一陣爆裂聲。
 
 男孩的棕色短髮及那原本水藍色的瞳孔,竟然都變成深紅色,像血般的顏色,透露出危險的氣息。

 「怎麼回事?」發出疑問的瞬間,我看見雷夫全身燃燒了起來,火焰就跟他的髮色一樣深紅,一下子就將身邊的東西全吞噬了。

 「快逃!」聽見鏡的聲音,我才回過神來,往外奔跑,但心中的恐懼無法控制,跑到蘋果樹旁的時候,腿一軟就這樣倒在地上。
 
 「媽阿!剛剛那是怎麼回事?」狼狽的我,雙腿無力隻能坐在地上。

 「感覺不是人類...,該不會是妖怪的小孩吧?」這時的鏡,看起來格外冷靜,她跳上一旁的大樹,望向遠處正在冒黑煙與發出爆裂聲響的小屋。「如果整間房子都燒起來風語世界,可能會引發森林大火,但現在看起來,好像隻有內部燃燒而已。」

 「喂,妳也太冷靜了吧?」剛剛那個情形,不是一般恐怖的,光是想起男孩那血紅色像貓一般的瞳孔,哀怨的瞪著我看,背脊都冷了起來。

 「你才太膽小了啦!這樣怎麼能成為勇者?」鏡跳到我身邊,不屑的看著軟腳的我。

 「什麼鬼勇者,我從來沒說要當過。」
 「喂!幫助公主搶回國家這種事,當然是勇者才辦得到。」
 
 大小姐又給我亂扣帽子了,「我早就跟妳說過我隻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怎麼可能是什麼勇者。」

 遠處正在燃燒的房子,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紅色男孩突然變得不重要了。眼前這個黑貓公主到底是想交給我什麼樣的不可能任務,是應該要好好搞清楚才對。
 
 

--------------------------------------待續...(ヾノ・ω・`) 

晨:( ´ー`)這故事的劇情已經準備一去不回頭了呢!...哈哈哈哈 

  先掰掰。
應該是長篇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