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巴黎macaron名店評比: LADURÉE 篇

南一版  史嘉莉喬韓森  泡泡龍

 background.jpg

自從法國PAUL麵包店去年空降台北後,macaron在台灣的熱度又更上一層!許多甜點店都有販售macaron,在台灣就能嘗到!不過macaron起源地─巴黎,macaron嚐起來又是何等滋味呢?最熱門的巴黎macaron名店首推LADURÉE 及 Pierre Hermé !再加上法國麵包店分店最多的PAUL!現在就來看看巴黎macaron名店評比吧!首先登場的是LADURÉE !

 ※  LADURÉE 

看過凡爾賽拜金女的人,應該知道瑪莉‧安東尼在戲中狂吃甜點,macaron一個接一個毫不手軟,那macaron便是LADURÉE贊助的!LADURÉE 是macaron的創始店,在巴黎LADURÉE有四間分店,一間在瑪德蓮大教堂前附近,一間在香榭大道上,另一間在rue Bonaparte 上,聖哲曼德佩教堂與花神咖啡館附近,最後一間則是在春天百貨。 LADURÉE室內設計走的是高雅精緻,有著19世紀、20世紀初的氛圍,彷彿身處巴黎美好年代。

官網:http://www.laduree.fr/index_fr.htm

 haut_logo.gif

 


 

 ◎LADURÉE黎四間分店特色與店址   

●Ladurée Royale

這間是總店,但店面不大,在瑪德蓮大教堂附近。裝潢設計整體感很像沙龍。

Adress:16, rue Royale - 75008 Paris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這間門口超可愛,像童話世界般,裝潢整體富麗堂皇,店面很大。

→Adress: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Paris

●Ladurée Bonaparte

這間位於左岸,在聖哲曼德佩教堂附近,裝潢整體有點東方味。

Adress:21 rue Bonaparte - 75006 Paris

Ladurée Printemps

這間位於春天百貨裡面,在巴黎歌劇院附近。

Adress:62, boulevard Haussmann - 75009 Paris

 


 

 ◎香榭大道分店    

四間分店中,去了香榭大道那間最多次,現在就來仔細看看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吧!


 LADURÉE  大門 LADURÉE

就連洗手間也是異常的美麗!根本不像洗手間吧!

LADURÉE  洗手間 

櫥窗配以LADURÉE標準色─淡雅的綠!在裏頭享用下午茶的同時,能觀察香榭大道的人來人往,悠哉極了!我們在裡頭喝下午茶時,整個覺得很格格不入,鄰桌各個看起來都是貴婦,衣著都相當有品味。

LADURÉE 櫥窗 LADURÉE 大門 LADURÉE  櫥窗 LADURÉE 櫥窗

人潮總是絡繹不絕!要有耐心等候排隊。

LADURÉE 人龍 

誘人的泡芙塔擺置在櫥櫃中,還用心的將禮盒顏色與macaron顏色做搭配!

LADURÉE  macaron塔 LADURÉE macaron塔

來看看櫃檯有哪些甜點吧!

紅色的是超大的macaron蛋糕,想像一下12吋的macaron!超驚人的!當然價格也是相當驚人!一個折合台幣3000元左右吧!好貴!

LADURÉE 

 


 

LADURÉE小姐們會小心翼翼地將我們所挑選的macaron裝入盒子中,她會先問要不要用禮盒,再選口味,當然你也可以不用親自挑選口味,有已經排列好現成的可選,最小的是6顆裝。

 ◎使用禮盒與否?    

使用禮盒:

 價格:最小包裝的6個裝,12.5€(歐元)左右,折合台幣約600元

 缺點:貴!

 優點:禮盒超多樣式可選,設計很精緻值得收藏,且macaron不會輕易碰撞而碎裂!

不用禮盒:

價格:6顆macaron約7.5€,會便宜300元台幣左右!

缺點:macaron容易碰撞而碎裂(你會因此而很心疼!)

優點:便宜!

 

禮盒樣貌↓

LADURÉE  盒子 


 

 ◎macaron口味推薦     

 macaron的口味繁多,看了會眼花撩亂,色彩相當繽紛!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顏色!吃過口味中,我個人最愛的是薄荷口味,口感相當特殊,清爽滋味,淡雅的清涼,光顧LADURÉE數次,幾乎每次必買!

●粉紅色:玫瑰口味,中間是奶油餡,芬芳的味道。

●淡綠色:開心果口味,沒想開心果會做成macaron吧!中間餡料會有顆粒,相當好吃!

●米白色:香草口味,這是比較普遍的味道,但也很棒!

●亮黃色:檸檬口味,酸酸的!餡料有種果凍狀口感!

LADURÉE LADURÉE

綠色的是大的開心果口味macaron!LADURÉE所用的瓷器非常典雅,鑲金邊是特色,中間色調是粉嫩色系!好想帶回家~!

LADURÉE  開心果口味 

 

●藍綠色:那就是薄荷口味!超推薦!清涼口感永誌難忘!

●紫色:藍莓口味,十足的藍莓!酸酸甜甜很實在,滿溢的藍莓餡!

 

LADURÉE

 

 


 

目前在台灣是吃不到LADURÉE的macaron的,很令人惋惜,不過若是心癢難耐,其實可以不要大老遠跑去法國!LADURÉE去年在東京開了亞洲的第一間分店,這是距離我們最近的LADURÉE,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Ladurée Tokyo    

位在銀座三越百貨2樓,室內裝潢是法國設計師特地赴日打造的。

03.jpg 3.jpg 

9.jpg 12.jpg

 下回去日本時一定要去啊!

 

※延伸閱讀

macaron的由來  維基百科

 

曾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