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沉月之鑰》卷末「擁願」作者指定心得

Autodesk  office 2010  升降機


  又到了把標題複製貼上的時候﹍﹍是說,這篇真的比較難寫,因為我是在忘記上一集內容、卻記得卷末內容的情況下看完他的,我得到的感動不多,整體情緒大約是零度波動,我有點難過。產生強烈情緒起伏,大概是在看到偉哉竹官先生筆下的女王大人的時候:


  喔喔喔女王陛下喔喔喔喔喔喔喔——(自重謝謝)


  若要說書中什麼東西最能挑動我的神經,扣除女王陛下的豔麗,也隻有這一句話了:


  「暉侍你不要再劃船唱歌了,我需要你!」(大概這種內容啦)


  暉侍你原來是漁父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驚嚇)那種糾纏黏人的態度、對賣包包封印沉月的堅持啥的,為什麼能跟漁父這麼無違和喔喔喔喔喔喔——(漁父梗整個萬用)(不懂漁父梗的請點這裡)(然後一定要推這個:Bad Fisherman,超好聽的不是我在說。(掩面))
  你給我去釣魚!(錯)


  咳,我總不能說因為被範統那句呼喊讓我整個腦袋裡都是漁父,所以心得寫不出來這種蠢話吧?再怎麼崩潰也還是要正經一下,所以,關於卷末的一句感想,當然(?)就是:


  暉侍你他媽混帳!音侍你他媽妖孽!你們兩個一整個傾國傾城啊王八蛋!(因為看了兩次,感想隻剩這個啦!第一次的衝擊早在第一次的時候就衝擊完了我說)


  以下捏到卷外下冊設定小事。




  其實,隻要點出沉月其實是可以人化的高級護甲、還是個有戀兄癖的潑辣刁蠻妹妹,以及範統竟然其實是東方城版本的白雪公主這兩點,卷末大緻上就懶人包個七七八八了,至於範統打贏珞侍(期末考高分過關)、恩格來爾殺了女王、珞侍得到東方城國主之位這些東西,對這個故事而言搞不好不過是個小細節。


  畢竟這個故事的重點就隻是「封印沉月」,隻是最後因為普哈赫赫的存在而變得不需要去封印而已;這麼說起來,暉侍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若不是碰巧讓他死人遇到活範統,封印沉月這啥勞子見鬼的艱難任務跟本連一步也無法靠近,沉月把範統引進幻世,倒是名符其實的搬石頭砸自己腳了。
  但在這裡我有個問題,是之前搶進度時都沒有想到的:暉侍這小子是為什麼要封印沉月?我不相信他有啥勞子為國為民的心,也不相信西方城對沉月的國家策略可以這般讓他信仰堅持。我隻好理解成他想讓女王從長年的生命牢籠中解放,但個性問題導緻他無論如何也不想/不願/不能親自動手(就算殺妳是為妳好,我也不要當那個劊子手),之後順便接收希克艾斯難道是因為他是女王的心上人武器﹍﹍(這絕對是腦補)


  哇原來暉侍對女王這麼情深意重!我重新認識你了真的(全都是腦補),外篇為什麼沒有暉侍對女王的告白啊?應該要來一下啊!(不要拿腦補去要求作者)(萌上暉櫻我整個絕望了這)(不不,這才是最一開始的配對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消亡的,太悲劇了!)(當然是從暉侍其實是弟控開始的啊!)(整個被暉櫻萌蔽忽略弟控屬性到一個極緻)


  總之暉侍你這個混帳,不管是救女王還是救弟弟,沒一個是自己動手的啊!你到底有多討厭自己動手做啊!


  然後,女王妳竟然為了音侍而死啊啊啊啊啊啊啊!(潸然淚下)為了撿希克艾斯的殘片露出空門讓天羅炎刺穿千幻華,這會不會太催淚!音侍你他媽的妖孽,做什麼要這樣迷惑女王、陷害好兄弟啦!


  暉侍音侍這兩個混蛋,一個害死(?)恩格萊爾、一個害死矽櫻,完全是亡國的根本,這不是傾國傾城是什麼!(就隻是妖孽而已)何等悲劇!


  東方城的女性要自救啊,要知道音侍就隻是個混帳王八蛋,喜歡他不值得啊!(淚灑河山)


  咳,是說,活回來又死回去的範統,好像變得油條許多,默默有種在東方城很吃得開的感覺呢?認識王孫貴族(不,他認識的是國王本人)給了他多少好處,從他的人物介紹看的一清二楚——你那什麼囂張嘴臉啊大貧民!你這一切不過是因為拿到了好武器,少在那邊狐假虎威啊!(拍桌)


  然後,東西兩城沒有因為爭奪範統而重啟戰端,實在太好太成熟了。(遠目)是說為什麼兩國國王會變得這麼喜歡範統,月退那雛鳥情節就算了,珞侍你﹍﹍果然是因為月退幹掉了你老娘,你看穿了西方城人心黑暗,金毛集體品質不良,所以決定把樸實好青年留在自己國家,保留個平民等級的交心好友嗎?﹍﹍我怎麼默默有大家有志一同,某種程度的要跟月退絕交的感覺了呢?(笑)


  這麼想來,「完全沒關係」的範統,才是月退最需要的人吧。不管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那爾西、疙瘩相連到天邊的珞侍、不承認「月退」這個經歷的家人們,不論相處的如何融洽、或說希望相處的如何融洽,當事人心中那種「有針在紮」的感覺應該怎麼也消不去的,隻有範統不會給他這種感覺。


  範統是「補血用」的朋友。對其他人來說隻是個沒用處、愛搭夥、厚臉皮的無賴男子,卻是月退唯一不需要因為「牽掛」而「交好」的人物,他反而希望範統能再多依賴他一點,讓關係更親密一點,好讓自己能更有「存在」的安全感——不是身為皇帝的恩格萊爾,不是身為「什麼」的誰,就隻是那樣的一個「本我」。這種單純的友誼,最能令人心情平靜,也是決定不去在乎情緒,而要把任性盡情往外擴張的小病童最需要的支撐吧。


  果然,還是能在情感上支撐自己的地方,才是所謂故裏——能回家真是太好了,範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