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泰劇]"臨時天堂"果然是經典呀!看了後會讓人欲罷不能。

迪士尼美語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2 破解  翰林版

臨時天堂海報02    


    在看完"真愛不滅"之後,一時間不知道要找哪部泰劇下手,於是在介紹泰劇的各部落格瀏覽,當中看到網友們介紹許多知名的泰劇,包括"愛的被告"、"臨時天堂"等,當時衝著Aff的美貌與眾多網友一緻稱讚的"虐劇情節",二話不說的選了"愛的被告"。但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就打退堂鼓了,即使Aff再美,我也受不了整齣戲充滿不斷的尖叫聲,那實在太折磨自己了,所以轉而看以"rape"四次而聞名的"臨時天堂"(沒辦法,誰叫我對泰劇的重口味到底有多"重"充滿好奇),沒想到一看就陷入著迷狀態。


 


    雖然我閒閒無事時常會一口氣看許多集戲劇,但從沒一部戲劇像"臨時天堂"這樣讓我看得欲罷不能的。我從當天下午四五點開始看"臨時天堂",不僅一路看到晚上,心中不斷提醒自己"明天要上課,不能再看下去了,否則會精神不濟",但視線卻怎樣都無法從螢幕挪開,就這樣一路看到淩晨5點,一口氣看到了20集,要不是第21集pps上怎麼都無法播出,我想我會一路看到不得不上班為止吧!當天下午回到家後,所做的第一件事也不是補眠,而是馬上打開電腦,繼續狂k剩下的九集。就這樣,我在兩天之內把一部29集的"臨時天堂"看完了,創下自己最瘋狂的看戲記錄,然後才心滿意足的乖乖補眠去。


 


    "臨時天堂"真的是太好看了,完全讓人欲罷不能,看完這齣戲我深深體會到"臨時天堂是泰劇經典"、"Ken為泰劇三妖孽之一"、"臨時天堂在播完結篇時,曼谷的塞車情況大大減少"到底是怎樣的真實狀況。不過,第二齣泰劇就看超級經典的下場是,接下來的每一齣泰劇都不能像"臨時天堂"一樣,給我那麼多的感動,對其他泰劇的狂熱很快就降低了不少的熱度,電腦中反覆播放的依舊是"臨時天堂"的片段,這該說是幸福還是不幸呢?


 


    "臨時天堂"的劇情坦白來說還滿老梗的,男主角Kawee在幼年喪母之後,極度渴望父親的關愛,但父親卻藉由一次次的婚姻來填補自己心中的傷痛,沒有注意到年幼兒子的心理需求,因此男主角隻好靠著惹事生非來吸引父親的關注,偏偏傷心的父親隻認為兒子不成才,除了罵別無對策。就這樣,得不到心理滿足的男主角Kawee成長為一位個性彆扭、說話行事不顧他人感受、經常衝動鬧事的紈褲子弟。多年後,Kawee的繼母在一場車禍中過世,他的父親沒多久便決定娶這場車禍中的另一位傷者為妻,而這位新繼母偏偏是在Kawee學生時期曾倒追他,讓他非常不悅的女孩。Kawee堅信新繼母Leela不是因為愛他的父親而嫁,而是因為貪圖他們家的龐大財產而嫁,因此對父親的這場婚事極力反對。對Leela而言,嫁給Kawee的父親Kid的的確確是因為愛,但不是因為愛Kid,而是她對Kawee餘情未了,為了接近Kawee,即使代價是嫁給Kawee的父親她也願意。就這樣,Kawee在無法制止父親再娶,也無法對父親力挺的Leela下手的情形下,他隻好將滿腔的怒火報復到Leela的妹妹Narin的身上,而這就是我們可憐的女主角Narin悲慘生活的開端。


 


    "臨時天堂"的前10集完全是在鋪陳Kawee與Narin的衝突,節奏非常緊湊,讓人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的看下去;從第10集Kawee強暴Narin,到第20集Narin故意讓Kawee誤以為孩子是Tom的而不是他的,可以看得出來Kawee對Narin開始有了態度上的轉變,不再純粹是報復的工具。在不知不覺間,Kawee的心中Narin所佔的比重日益增加,他會開始去關心她的身體健康,開始去在意她的感受,不再一意孤行,對Narin的占有慾也越來越明顯。然而最大的轉變還是從第21集Narin的離開開始,Kawee從一個個性偏執的紈褲子弟,變成一個專情、體貼、人人稱讚的新好男人。不管Narin如何刁難他,他依舊天天下廚煮飯、幫忙採花、編織花環,前後對照之下,轉變之大、之鉅,簡直判若兩人。


 


    平心而論,這一齣戲我最喜歡的就是男主角Kawee的飾演者Ken的演技。他在前十集將那種被寵壞的富家公子哥兒的神態,詮釋的維妙維肖,讓我看到他擺出那種嘴臉時,真的恨得牙癢癢的,心想如果我是女主角Narin,一定恨不得賞他幾個巴掌。可是偏偏每當他使壞後,看到女主角受傷害的樣子,那種愧疚與舉足無措的神情,又能讓人輕而易舉的原諒他的過錯,知道他隻是那張嘴逞能,實際上他的本性還是善良的。他就像個未長大的孩子,利用傷害他人做為保護自己與吸引別人注意的手段。就是因為Ken能將Kawee放蕩不羈外表下所隱藏的良善展現出來,所以明知道他是個幼稚、極其自我的人,明知道他為報復將不相幹的Narin捲入,明知道他強暴Narin是超級無恥的行為,但觀眾到最後就是會同情他、可憐他、並進一步喜愛他。除了精湛的演技之外,還有什麼能解釋我們觀眾會愛上一個強暴犯的理由呢?


             帥氣的Ken  


這就是Kawee的飾演者Ken,演技真的很精湛。


 


    附帶一提的是,這齣戲的配樂非常好聽,兩首主打的歌曲真的很符合兩人的心境,搭配在戲裡不僅不突兀,反而有絕佳的襯托效果。雖然這齣2008年的戲畫質不佳(不知道是不是攝影器材的問題),但真的大力推薦沒看過泰劇的人一定要看這一齣,這真的是經典之作,男女主角不愧是泰視3台的一哥跟一姐,演技實屬一流,難怪可以橫掃當年泰國大大小小的戲劇獎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