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家浦1Y6M]語言發展迅速進步!

魔法24  五月天  國文楊墨

好像好久沒記錄,趕在快要過完一歲六個月,趕緊記錄一下!


家浦!變的很會說話,但動作依舊不靈光,不會跑不會跳,隻會快步小走路!


他認得很多動物、水果、食物,都靠唉奉的FLASH CARD幫忙,獅子老虎斑馬企鵝河馬青蛙喵喵狗狗蛇+蘋果鳳梨香蕉西瓜+蕃茄雞蛋蛋糕.....太多~


現在對話已經有故事性摟~


故事一:


話說有一天早上一起床,他老爸出差去大陸,


一醒來,就問我,八逼ㄌㄟ~


我答: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想說,說去大陸他也不懂!)


家浦居然給我回答:大陸拉~~(挖勒!阿你都知道幹嘛問我)


在家,他一直一直八逼八逼的問,我媽這幾天回答,八逼去大陸ㄌ,不要再問拉!


沒想到這小子,就學起來~真是暈倒。


故事二:


(我們住頂樓加蓋)當八八說,他要上樓先去洗澡,拿走鑰匙去開門,但他又把門關起來,我跟家浦要上樓找他時,發現門被關起來,大喊八逼開門,他也都聽不到。


於似乎,我婆婆上樓幫我們開門,一進門,我就非常不開心ㄉ說:你把鑰匙拿走又把門關起來,阿~我們是要怎磨進來?


家浦此時已經走向他老爸前面,他老爸看到可愛的兒子靠近,也陪笑得說:對不起拉~


但家浦卻烙下一句,『奇怪ㄋㄟ~


媽壓~什麼時候被他學到這一句,我們真的是啼笑皆非!


故事三:


昨天下班,看他無聊的走來走去,我也無聊的去擋住他的去路,


擋來擋去,繞來繞去,他突然跟我說~『借過!』~


哈哈~真的太厲害,我媽在家裡不知道教他多少字彙,


讓我回家都有不同驚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