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引用]小心頸紋來襲

吳奇隆  金榜之路國中版張彤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mokting/2539777


 


女人通身上下,哪兒最
先老?脖子。這兒是最先出現老化現象的地方。即便再年輕的女人,如果光照顧好了面子而忽略了脖子的護理和保健,“老化”的表情依然會毫不留情地昭告天下你
有多少歲。就像數數年輪就能知道大樹有幾歲,數數女人脖子上的頸紋也就知道了這個女人“老化”到什麼程度了。

冬天到了,穿上厚厚的衣服,脖子誰還能看見?

錯!雖然穿高領衫可以讓肌膚避開寒風,但是卻增加了肌膚的摩擦,讓肌膚容易乾燥和粗糙。來年春夏,你還敢露出佈滿“年輪”的脖子嗎?





頸部向來都是較易讓人忽略的部位,但它其實比面部更容易形成皺紋。隨著年齡的增長,頸部的皮膚變得老化鬆弛,缺乏彈性,再加上經常因活動而被拉扯,塗抹
防曬霜時也常常被忽略……長此以往,頸紋就會在不知不覺間出現。而肥胖的人由於脂肪鬆弛積壓,往往比瘦的人更容易出現頸紋。

“治”頸紋有兩招。一招是去專業美容院,全權交給專業美容師;一招是自己在家親力親為。

現在美容院開展專業頸部護理項目的不多,到正規的美容院做護理很有效。步驟一般分為三步:第一步徹底清潔、去角質,清除掉頸部皮膚的死皮;第二步進行頸
部按摩,目的是舒緩肌肉,收緊頸紋,提升頸部輪廓;最後是敷用頸膜套。頸膜套是專門用於頸部及胸部的頸胸部美膚套,有高度的滋潤和活力補充作用,能為肌膚
及時補充水分和營養,改善乾燥缺水的問題。還能重組彈力組織,令粉頸的曲線恢復平滑柔美。這種美容院的頸部護理一般一個月做一次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堅持
日常保養。


生活細節導緻頸紋
  生活中一些細節容易被大家忽略,但它可能是造成頸部皮膚問題的潛在敵人哦!


  ◇香水:有些人喜歡把香水噴在頸部,但當酒精揮發時,頸部皮膚裏的水分也被一塊兒帶走了,加速了頸部皮膚的乾燥。
  ◇高枕頭:古人說:高枕無憂。但是,如果你真的在乎脖子上的美麗,睡覺的時候就還是不要墊高枕頭了。高枕頭容易使頸部處於彎曲狀態,也很容易產生頸紋。枕頭的高度在8釐米左右是最合適的。
  ◇夾著電話聽筒:有的人喜歡用脖子和肩夾著電話聽筒煲電話粥,這樣雙手就可以閒下來翻書、塗甲油或做其他的事。其實,這種做法也容易使頸部彎曲,產生頸紋哦!


美頸動手做
  ◆按摩除頸紋
  每晚使用頸霜或按摩膏為頸部做重點按摩運動,可令頸部肌膚緊緻、減低頸紋的產生,令膚色更白滑更有光澤。

step1:雙手取一元硬幣大小的頸霜或按摩膏,由下至上輕輕推開。
  


step2:頭部微微擡高,利用手指由鎖骨起往上推,左右手各做10次。

 

step3:利用拇指及食指,在頸紋重點地方向上推(切忌太用力),約做15次。





step4:最後用左右雙手的食指及中指,放于腮骨下的淋巴位置,按壓約一分鐘,以暢通淋巴核,起到排毒作用。


 


另外,亦可以將頭部微微擡起,而雙手的掌心則放在頸部,然後從鎖骨開始向上推,左右手各做10至15次,以收緊頸部皮膚。不過,千萬不可向下推,否則的話會增加頸紋出現的機會。
要預防頸紋,便要注意一下日常生活的習慣。如果需要經常做案頭工作的話,記得不時要“擡起我的頭來”,別整天將頭垂下,最好每隔一小時便伸伸懶腰和頸。而伸展頸部時,不妨慢慢將頭仰後,使頸部有拉緊的感覺,以預防頸紋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