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電影] 愛情藥不藥 Love and other drugs(好雷)

巨乳  浩克  亞瑟王

喜歡!


大家也知道我不甚對愛情片感興趣

但當初衝著(我心目中的)夢幻組合就很想看

其實本來以為是愛情喜劇

但其實這部片喜劇的成分並不多,

卻意外地談了些沈重的問題



其實看了這部片會很想去看「飯飯之交」「真愛挑日子」

前者是因為本片剛開始男女主角隻想當砲友不想談感情的前提很像

後者是因為看了這部片,更想看安海瑟葳



前面的故事算是普通的愛情故事


就是一個找到真愛的故事XDDD

但是這不是本片重點,其實從最一開始就在鋪陳了


Trey對Jamie說:「離Maggie遠一點。」

Maggie說:「我喜歡性愛,我也喜歡和你在一起,但我隻想這樣就好了。」

她太清楚了,多數人給得起激情、給得起浪漫,卻給不起承諾

特別是有一天她的疾病會讓她比起一般人更需要被照顧甚至是把屎把尿的程度時




擁抱妳的缺陷

在最一開始,連Maggie自己也無法擁抱自己的疾病


當無意間參加了那個類似病友會的會議後


她突然覺得自己其實並不孤單,心中好像也有了轉變

但卻在同一時間

Jamie會議的同事看到Maggie的病情,

卻和他說了他天天替他同樣罹患Parkinson's的妻子把屎把尿的生活

Jamie問他:「那麼你有什麼建議?」

他說:

「建議嗎?如果真要我說,我建議你現在上樓去整理行李,留張字條離開。

我很愛我老婆,但要我重來一次,我不願意。」


他說這個疾病不止剝奪了他妻子的健康,剝奪她的行動、剝奪她的身體

甚至剝奪她的個性


這個疾病已經讓她不是他過去所認識的那個人了

但她卻是一輩子的責任



一場會議,兩個情境,讓兩個人開始產生分歧



Jamie心中其實是很害怕變成同事口中的那樣

開始瘋狂尋找能夠治癒Maggie的方法

在我看到的是

他很愛Maggie,或者嚴格來說,不是愛這樣的她,

是愛(或幻想可能得到)沒有生病的她

這或許是人之常情


但是兩人的生活因此開始變質

病情還沒走下坡,生活就先緊繃了

兩個人之前的對話和生活被到處求診、新的療法等等包圍

每天做愛N次的幸福生活也因為疲勞和壓力性趣缺缺

直到有一天

Maggie看到Jamie因為檢查排程出問題而和櫃臺大吵

她感受到自己疲於這樣追逐不可能的結果

(她並不真的認為有治癒的方法)

其實隻是為了滿足Jamie的不安全感

而她自己其實也不斷在期待和落空中受傷

她終於要求Jamie離開她


她認為這就是投入了真感情之後的下場

背負了某種責任以後

人們就會很拼命地為了維護、過份的付出

結果造成另一個人的傷害




事實上我覺得如果我是Maggie

他越是過份努力想要找到「治癒」的方法

就越是會加深我心中認為

「他並不真的接受我的疾病」的感覺

雖然這麼說也許有點偏執

有時愛一個人確實會很努力希望替對方安排一切讓她過得更好

有點像是父母常常會強加一些自認為好的想法作法在孩子身上

但事實上到底什麼才是真正好的

在換取那個微乎其微的「可能」的過程中,

已經造成兩個人多大的痛苦了

事實上勇敢接受結果,減輕對方心中或生理的難過

也許並不真的是靠一個治癒的方法去解決

我們會向醫生求助專業治療,但不會期待醫生給予心理支持

但我們期待我們身邊的人是剛好相反的。


一個人的日子

Jamie享受(?)了一次3P的性愛

雖然是被半推半就去的

結果回程的路上他弟弟(是個沈迷網路色情的宅胖子XD)興奮地說

他終於體驗到毫無感情、心靈放空的性愛

他雖然覺得很興奮,卻因此確知自己要的不是這樣

他很快樂地說要衝回去找她前女友享受魚水之歡


(他前女友離開他是因為他沈迷網路色情XDDDDD)

我本來覺得幹嘛突然著墨他弟弟

而且他弟講那句話好怪喔XDDDDDD

但打到這邊,才意識到這句話是點出Jamie心中同樣的想法吧





睡衣PA,3P,泰國妹,以前很哈的Lisa小姐

當他終於進入了他以前曾經追求的男人王國之後

才發現這一切真的很空虛,

與其說是著墨他弟弟

還不如說是他弟弟把他心中隻想著Maggie這件事點出來了

要不然廣大女性觀眾應該都會很不爽他吧XDDDD

(至少我就覺得小不舒服了一下,但後來還說服自己人家都單身了XD)

(但從他弟嘴裡講還是很怪啦!!!!!!!!!!!!!!!XDDDDD)



轉折點是在

他回去看他們以前拍的錄影帶


他看著Maggie的巧笑倩兮,這時影片中的Maggie說

她很喜歡這樣早晨的陽光照著他的臉的樣子

她很喜歡這一刻

不知道未來是否還能夠再看到這一刻

一萬次或隻有這一次

反正不重要,

重點是這一刻,是她可以掌握的,那就夠了。




這一段熊熊重複看了三遍!!!!!!

三遍!!!!!!!

因為他想不透Maggie這段話為何讓Jamie想通


(其實他也搞不清楚Jamie卡住的點是什麼XD)

超屁股的!!所以我才會記那麼清楚這段話!!!!!= =



anyway

活在當下

雖然這麼說有點衝動,但其實也不算

因為他已經明白他未來選擇和Maggie一起走的話

將要面對的是怎樣的人生

怎樣辛苦的人生

才做的決定

他最後追到Maggie,並對她正式地告白


他說她讓他明白了自己的價值,也感受到原來自己能夠滿足別人

愛之所以為真愛

是因為這個人對你而言有無可取代的特別


這段話表達了Maggie是他已認定自己生命中真正特別並不可失去的那個人

並不論任何困難都希望能陪著她走下去

這段其實Jamie沒說,我整部片真的都沒有特別感受到XDDDDDDD

後來想想它確實一直有被鋪陳

不管是Jamie與家人之間的關係、Maggie如何地欣賞並重視他的特質

讓他也面對了他自己

但大概是我幾乎都focus在Maggie的疾病上吧XD

但這確實是重要的前提





Maggie說:「我有很多地方要去。」

Jamie就說:「那隻好我背著妳去了。」



最後真的是催淚到爆炸XD

Jake Gyllenhaal超帥Q____Q

老阿媽也說他超帥X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