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65杯]人妻喝紅酒

Adobe  模具  鋼之鍊金術師

IMG_3150.JPG    


700個不沾酒的日子,一個美麗的法國品酒會開啟了葡萄飽滿的香氣


誰說人妻隻能在家庭與工作中遊走?

忙碌的生活依然可以因為獨特的自我獎賞而顯得意義非凡。

經過了一番查詢,才知道大潤發在台灣歷年都會引進許多法國的紅酒,

非常幸運地,能與友人參加2011年大潤發品酒會。

今年大潤發品酒會地點在去年剛開的內湖Lily's Cafe,

有著中日法等強調各國風情設計感著重奢華裝潢的餐廳,豐富的美食

再加上對於大潤發選酒的新鮮期待感~~人妻塵封已久的嗜酒靈魂又再次復甦了~。

我的紅酒記憶最早是從玫瑰紅+蘋果西打開始的,以為玫瑰紅就是紅酒的一種(其實有一度以為玫瑰紅是玫瑰做的酒)其實玫瑰紅也真的是紅葡萄釀製的,甜酸口味在嘴內交織的酒氣,總是讓青少年的我覺得喝下去就能馬上升級為成熟大人(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美國影集中不管是結婚沒結婚的女性總能悠然於獨處之中,準備個簡單的餐點,選擇一瓶適當的餐前酒(這當然不一定是紅酒,吃海鮮也可以配上紅酒麻),一手拿著紅酒一手拿著簡餐窩進舒服的沙發,打開客廳音響簡單有深度的爵士樂充滿空氣中;雖然未必能有著歐美女性的自主獨立生活,但總能有那片刻的自我獨處休憩時間。


除了人生苦短要為茶米油鹽醬醋茶所鞠躬之外。到底還有哪些事情可以自己作主自己決定?


就是~來杯紅酒吧~品嘗這大地的呼吸


雖然我不懂酒~但我仍可以享受葡萄酒的微醺與自在。


接下來,我會一天一杯透過人妻的眼光,利用人妻僅有的吉光片羽,慢慢地享受葡萄酒的美味~


誰知道?或許因此,人生也變得更新陳代謝也不一定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