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MLB] 2011亞特蘭大勇士隊回顧

色情漫畫  大橋未久  創光速戰記

去年被網友躲在推文放地圖兵器,"不爽你來寫",今年一樣常態性的會看直播或是比賽盒子,也開了幾篇實況文,既然球季已經結束,那就趁著印象深刻時寫一點今年看到的比賽心得吧。


去年季後賽Ankiel那隻全壘打似乎還歷歷在目,今年卻在最後一場季賽輸掉了原本牢牢握住的外卡,這個結果大家都很難接受吧。


這個球季大家辛苦了,從季初的迷惘,季中的高潮,到季末的崩盤,我們見證了一隻老將幼兵組成的球隊如何崩解。


1.FO層:抱歉,本隊預算不多,所以市場上的大咖FA絕對輪不到我們,但是FO也不是豬頭B科科提或是傻賓之流,在去年季末跟馬林魚交易來了二壘砲Dan Uggla,接著跟Uggla簽了一張62M/5y的延長合約,原本防守2B的是年年都在進步的M30,因為Uggla的到來移防到了LF,另外找來Sherrill跟Linebrink一左一右的投手修補一下牛棚,於是,今年的預算大概花得差不多了。


2.牛棚:本隊牛棚似乎分成勝利組跟敗戰組,勝利組就是OVK三神器,O'Flaherty、Venters、Kimbrel,分別投七八九各一局。不過敗戰組倒是連吃局數都要放點火,除了上述的Linebrink跟Sherrill,以及Proctor,後兩隻牛在躲人時期都是九頭驢手下愛將,九頭驢愛用愛將也早有所聞,今年在勇士隊的表現再次顯出被玩殘的情況。OVK連線無疑是聯盟最強的後援三人組,但也因為威力太過強大,導緻出賽場次分屬聯盟5、1、2名,於是最後一個月出現當機現象。


3.先發:兩位超過35歲的老將Lowe跟Hudson,兩位新生代的JJJ跟Hanson,剩下一個名額將由四小龍Minor、Beachy、Teheran、Delgado去調整,這樣看來球隊SP戰力真的是滿到不行,超爽的!上半球季JJJ跟Hanson各拿下12跟10勝並且每場可以提供7+的優質局數,可惜兩位投手明星賽後接因傷所困,變成四小龍要去吃下三個先發的局數,偏偏四小龍平均每場頂多隻能吃下5+的局數,相對也提昇了牛棚的使用量。Lowe無法複製去年九月的神奇表現,四小龍的使用過量又經驗不足,連帶最後一個月讓牛棚累倒,九月份整個投手戰力大崩盤,也造成沒有季後賽可以打的悲劇。重點是Lowe跟Huddy明年還會更老,三條跟漢神依舊有再次痛痛的可能,四小龍會不會因為今年的rush讓明年成長不如預期或是也有痛痛的可能,都是FO以及教練團必須密切關心的問題。


4.打線:今年的打線最大的問題是哪位,毫無疑問的當然是 Jason Heyward,四月份的成績讓我一度以為今年終於要有一位30Hr的大砲了,五月份卻開始受到肩傷困擾,五月下旬進了DL,復出後一路低潮到季末。雖然他隻是個21歲的小朋友,但是備受期待的他卻碰上了莫名其妙的二年級撞牆期,明年的J-Hey到底是繼續低潮還是會破繭而出,希望有人可以拉他一把。至於其他人,也都多多少少都受到痛痛困擾,M30跟小麥肯,便宜老大就不用多說了,這位39歲的勇士先生近年來根本沒有一場不是帶傷上場,稱他是帶傷打達人也不為過。季初交易來的Uggla上下半季完全換了一個人在打,上半季完全低迷,明星賽前開始反彈,明星賽後開始急速上揚,甚至在八月份完成隊史最長連續33場安打,同時Ugg也沒忘記他的砲管,整年36發長球證明FO對他的投資收到了豐富的報酬。七月底交易截至前從太色找來的Bourn也扮演了優異的開路先鋒,壘間破壞力令人印象深刻。A-Gon大叔大部分時間看起來都是守備組,當然偶而也是能把球打到全壘打牆外。菜鳥自由人雖然什麼球都揮,整年倒也打了21發長球,並列新秀最多。兩位闆凳代打,康雷跟新司機,兩位打工仔,Mather跟Constanza,多多少少都挹注了一點戰力。今年的打擊雖然不像去年超會打逆轉勝的比賽,但是取而代之的是變成用全壘打決定勝負,明年的打線應該會維持相同陣容,關鍵應該在打線的健康度,以及總教練Fredi Gonzalez的調度了。


5.總結:預算不高有預算不高的玩法,FO季前跟季中交易的表現都算是在有限能力內完成對球隊有效的戰力,隻可惜年齡、傷痛、跟經驗,在最後關頭拖垮了球隊,也傷了我們這些球迷的心。展望來年,當然希望年齡在老將們的身上不要鑿斧太深,傷痛不要再度困擾球隊,小朋友們都可以持續成長,明年10月重回playoff,再度找回90年代勇士隊的昔日榮耀。


最後,再度感謝今年所有認真打球的球員,你們辛苦了,來年也請繼續努力,身為球迷的我們也會繼續支持你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