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母乳twins]減少擠奶次數

peeasian  第一神拳  yoyo點點名

雙胞胎的母乳之路繼續著, 不過阿母的擠奶次數慢慢減少中...


一天擠六次的行程, 在雙胞胎滿三個月前的某一天晚上結束了。那天阿母一整個睡過頭, 原本淩晨十二點該擠的奶卻到快兩點才匆忙起身擠, 將近六個小時沒擠, 第一次破了300的記錄。


就從那一次起, 開始了我一天擠五次奶的生活, 因為少了半夜4:00那一次, 我覺得輕鬆好多啊, 完全不想回到那一邊擠奶一邊打瞌睡的生活了。


時間調整為:


1:20   6:30   11:20   15:30   20: 20


這個行程表較之前的六次, 對我已經是很大的救贖, 我甚至有點享受半夜一點多那次擠奶, 因為小人們通常熟睡著, 不用擔心擠奶會被打斷。


夜深人靜自已在書房擠奶配小說, 遇到精彩的部分我還會欲罷不能, 再多擠個五分鐘, 我整個九月分看了超多書, 這個就另發一篇文談吧。


這五次擠奶中奶量最多的通常是半夜及清晨那一次, 幾乎都有300出頭以上, 目前為止我有過近六個小時擠出370cc的記錄。


其實最高記錄是九月底去中壢參加胖哥的婚禮時, 那天因為出門在外較不方便, 中午在新娘休息室擠過之後, 晚上七點半回到台中才能再擠奶, 我的胸部脹到不成形, 連坐著不動都痛到有如針刺, 回家破記錄擠了400cc, 不過這是七個小時不擠了。


我沒有認真記錄每天的奶量, 不過應該還是有在1200cc以上, 而小人們從三個月大開始厭奶, 而且厭很大啊, 兩人的奶量幾乎隻剩600-700cc左右, 所以有一陣子他們還不小心全母奶了。


這個行程表較麻煩的是晚上八點多那一次, 因為那時候我和蘇老爹要兩大挑三小, 人力實在有點吃緊。瞧他每次遇到我要擠奶時就愁眉苦臉, 我也覺得困擾, 這兩天打算再把擠奶次數減成4次, 雖然有點擔心量勢必會減少, 但反正本來就沒有全母奶, 少個一兩百應該沒差吧 (自我安慰中...)


另外應該提到的是, 我的小貝7在七月時居然壞了兩次, 第一次幸好有心肺大方出借avent單邊手電動, 雖然我還是習慣貝瑞克, 但那幾天avent電動真的是我的大救星, 感謝心肺了。


才兩個多禮拜, 我的小貝7又壞了, 火大又著急的我, 除了把小貝7寄回去送修外, 當天馬上去敗了一台小貝8。雖然覺得有點奢侈浪費, 但一天要擠好幾次奶, 我實在禁不起機器突然壞掉的打擊。所以現在主臥有台小貝7供我上網擠奶用, 另一台小貝8放書房供我半夜清晨看書擠奶用。


眼看設定的六個月目標再一個半月就要到了, 心中不免又開始想, 是否要再延長一些...並不是喜歡擠奶這回檔事兒, 隻是覺得身為全職媽媽, 好像不餵母奶有點可惜; 可是想到斷母奶後時間上不受束縛的輕鬆感, 我又好矛盾...而且我又計劃著在斷奶後和蘇老爹帶著蘇小鐵來趟小旅行...嗯...(答案根本就呼之欲出...)


也許下一篇母奶文就是終點了? Who knows…


照例附上跟本文一點都不相關的小人照, 不知各位從屁股可以猜出誰是金誰是銀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