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android] 環境設定狀況小記

客戶管理  哈利波特  郭洋

invalid command-line parameter: sdk\tools/emulator-arm.exe.
Hint: use '@foo' to launch a virtual device named 'foo'.
please use -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


用習慣了Visual Studio,在設定Android的開發環境上還真的遇到不少問題。


雖然Eclipse不是沒有用過,但年代久遠,還是因為一些小細節花了不少時間。


原本想說不用安裝很方便,反正隻是先玩玩,所以將檔案解壓縮在預設的「下載」資料夾中,
於是遇到了第一個問題:Eclipse無法開啟。(原因很單純:程式所在路徑不能有中文...)


乖乖的把檔案搬到C:\Program Files 下後,Eclipse正常開啟了,安裝各式各樣的SDK也都正常,
編譯也OK (不曉得為什麼明明Java最新版本是1.6,預設卻用1.5,導緻一開始編譯不過),
然後要開啟模擬器出來的時候,又出現問題了~~


2011-09-22_180544.png  


透過google大神的幫助,終於了解,原來android sdk的路徑裡,不能有空格
最後將原本放在eclipse目錄下的android_sdk資料夾搬到根目錄去再重新掛載就OK了。


真的覺得,一個好的開發工具真的很重要,
不過Eclipse好像已經是Java開發工具中數一數二的了,
或許真的被VS養刁胃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