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韓貨初體驗

幼教  名師到你家  翰林高中  


上星期六晚上和姐姐一起去師大夜市,本想吃伊洛瓦底(平價泰式料理),但實在排隊排太長,隻好退而求其次吃賽門甜不辣。墊了肚子之後先陪她去剪髮,意外發現師大商圈的髮廊都營業到蠻晚的,像我們去師大路上的曼都,竟然營業到十點耶。剪完頭髮之後又有點餓了,於是嘗試每次經過都客滿的「牛魔王」,走平價牛排路線。我們都點牛排,雖然很便宜隻要一百七,但彼此都沒覺得好吃到生意會這麼好,我隻吃牛排和荷包蛋,其他就略過。Anyway以上都不是重點,隻是要記個流水帳,好讓健忘的我日後能夠緬懷,而不是疑惑自己的日子都過到哪裡去了。


吃完牛魔王之後我們經過一家裝潢還蠻有質感的小店。師大夜市這商圈裡的小店超多超密集,但以前都沒進去逛,因為反正那裡的衣服我又不可能穿得下,而且每次陪我去的人都很沒耐性、對逛各種店都沒興趣>"<。不過因為最近減肥有初步成效、而且那天感覺也對了,就拉姐姐進到店裡翻看架上的衣服。我沒看幾件就被一件黑白條紋的針織洋裝給吸引,看看覺得自己可能穿得下,於是就去試穿。


各位鄉親要知道,對於一個身材一直很標準的女生而言,等會兒看到我實際穿上去的模樣,大概會覺得有點傷眼,不過是一個有點繃又不會太繃的小肉粽罷了。可是有看過我之前發胖模樣的朋友們、以及努力瘦身的本人在下我,看到我套進這件洋裝時,眼睛真的為之一亮。當我試穿好站到鏡子前看時,還小聲問身旁的姐姐說「ㄟ妳覺得這鏡子是不是那種會故意顯瘦的?」姐姐回說「沒有」讓我確定自己不是興奮過頭而花了眼。不過這件洋裝雖是針織材質,但料子卻會透出裡面的貼身衣物,因為這件洋裝沒有內襯,於是姐姐要我考慮這點。但是照鏡子看到的第一眼就真的很喜歡它,再加上我上半身穿膚色bra其實看不出來,隻有下半身因為穿黑色所以看得到顏色,因此心裡想說上下都穿淺色平紋的應該就沒問題。當我問了價錢,NT1,980,秋冬新品打九折後是NT1,780,心想真的可以嘗試看看、正準備開口說「好我買了時」,沒想到姐姐竟然早我一步說「啊我送妳好了」!What?!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啊啊啊~


原來是因為之前她要送我生日禮物時,我自己提議說要defer,等我瘦身成功之後趁週年慶折扣再送我brappers的牛仔褲,可是眼看週年慶就要到了,我隻瘦了一半,我又這麼喜歡這衣服的模樣,因此乾脆趁這機會買下送我,當做了了一樁心願。當我聽到她說要送我時,真的感到不可思議,覺得上帝對我真的太好了,最近接二連三讓我能找到價格公道又適合我的衣服,讓我省不少錢不說,還乾脆派天使送衣服給我,怎麼那麼幸福啦(顯示為灑花瓣轉圈圈狀態)。


廢話說了這麼多,不怕傷眼的人就來看「胖子界中的瘦子」實穿照。


=== 這是不喜勿入的分隔線 ===


 


1. 單穿洋裝:
 


 


2. 搭配附贈的長項鍊
 


 


3. 搭配成套的針織背心
 
天啊這背心對我而言還真不是普通的小....


等再冷一點,這件洋裝搭配長靴應該又是另一種比較帥氣的感覺。


補上搭配靴子的照片
IMG_0841.JPG  


回家之後,當然不免俗的上網尋找這家韓貨小店[梨花]的資訊。這家老闆在師大夜市商圈裡就有三家店面,分別叫做[明洞]、[梨花]及[49巷6号]。我找到了一篇關於[明洞]的文章,這位部落格格主介紹韓貨的文章都寫得很好,值得推推推:
http://www.wretch.cc/blog/weijutsian/11143583


因為她部落格中有提到韓貨價差很大、以及一些韓貨賣家,於是我便點進幾個賣家的link去逛,沒想到竟然在yola的Y拍看到一模一樣的衣服耶,而且隻要NT1,090。還記得[梨花]裡的店員跟我們說店裡的衣服都是親自去韓國採購的,原來在Y拍也找得到啊,呵呵(苦笑)。


我昨天有將賣場照片存下來,沒想到剛去看,這件洋裝的賣場已經結束了。
這是yola的Y拍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olatengo_a


以下都是yola賣場裡的照片 


 


 
最後一張是介紹這附贈的項鍊很好看、好搭


看完賣場照片,應該會很驚訝[也差太大了]吧(這是我當下第一個感覺)!Model的身高162公分 / 42公斤,穿起來超寬鬆,而且是以長版襯衫的方式呈現,很率性俐落,但我直接當洋裝穿很合身,兩者感覺截然不同(廢話啊因為身材截然不同咩)。


雖然買這件洋裝被貴了690元,一開始覺得有點懊惱,但很快的就覺得也ok。如果光看賣場,model實在太瘦了我會沒勇氣下標買。能親眼看到+親自試穿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掉尺寸不合的風險。1,780元買這件洋裝值不值得,最後還是要看實際穿的結果,也就是[質料]這部分耐不耐穿,會不會起毛球、下水手洗就洗壞了...之類囉。


後續會再更新實穿度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