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香港]金華冰廳

hgame  台鐵

2008香港自由行,我一直難以忘懷的菠蘿油及蛋塔,是在金華冰廳吃到的。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按圖索驥前往該店。當時,已經是向晚時分,開始有些人潮準備回家。抵達該店的門口時,已有三三兩兩的客人,在店口前排隊,門口很小感覺很擁擠。往門口裡探頭看,有些害怕,因為滿滿的人客,不知道異鄉人是否能跟這些飢腸蹗蹗的在地人搏鬥,佔得一兩個小位置然後吃到美妙的菠蘿油?
不過,這是多慮的。服務員看到兩個阿傻邊流口水邊癡呆的樣子,站在隊伍中,還是領我們前往兩個空位,不過還是一樣,一定要併桌的!!服務員遞上菜單,說實在的,他們的菜單跟考卷沒什麼兩樣,滿滿的字真不知道該從哪題開始看。事前的行前功課,說明這家著名的就是菠蘿油。於是,就跟大家點就對了!!

不妙的是,有個女孩自作聰明叫了「菠蘿包」…結果來了個…

(我的奶油???!!!我的奶油咧??!!!)

結果來的不是菠蘿油!!??我差點沒暈倒。鄉親啊~菠蘿包不等於菠蘿油啊~晴同學倒是吃得開心還一副有發生了什麼事嗎的樣子,直說麵包烤得好好吃啊…她完全無視於我背後的無名火,我的奶油…那才是精華啊~話說,為什麼不再叫一個,因為當天已經吃很多了,沒辦法再吃,而且還要趕去機場,時間有些來不及。菠蘿油才是台灣傳說中的冰火菠蘿啊~不過,現烤的菠蘿麵包真的好好吃,對面的媽媽叫了三個不停歇的吃啊。

別小看這家小小的店,他們也有企業化經營,有套餐組合咧!!套餐裡有蛋塔~喔喔喔~真的是酥到心坎裡,怎麼會這麼好吃咧??現烤的果然不一樣啊!!
這是他們經典的鴛鴦奶茶,真的很濃郁。不過,對台灣人來說偏苦。台灣的飲料好像偏甜,他們的奶茶不加糖,都是給你糖罐自己加,如果自己加到跟台灣飲品的甜度口感一樣的話,你會發現一件可怕的事,就是你才知道在台灣吃了很多糖的飲料。其實還有烤雞翅沒照到,也是烤得美味不過肉太少是遺憾。

總之,這家店大推啊!!

回行程表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