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0 秋

Autodesk  自拍

其實這次訂飯店的過程有點波折


花了我2~3天的時間, 這與我以前花3小時就搞定整個旅行可差真多


倒也不是自己不知怎麼操作Jalan ( 事實上很快就能上手)


而是到底要在哪裡開始租車, 影響了我篩選飯店的選擇, 而且, 因為打算要住宿河口湖, 也讓我花了好一些時間研究該選那家(當然要有無敵山景+湖景的才行!!)



這次的行程大緻是這樣的


Day1 到著 東京


Day2 富士五湖-河口湖


Day3 箱根(改變主意:)伊香保


Day4 回到東京


Day5 返家


其實站在精打細算的角度上, 我們實在不用從機場開始租車, 依我們的動線, 隻要從新宿或任何一個順線上的點開始租車就好, 況且Day2 才要出發前往富士五湖, 若從新宿租, 還可以省下Day1 及Day5 的租費....


反正老公是個很享受開車的人, 我也懶得一下換車一下換地鐵一下又換巴士的....


那麼就決定從機場開始租車吧!


 


像這樣的旅行, 我通常Night 1 的住宿原則隻要方便就好(通常是商務型), 不太在意大小, 但不能是太舊的..然後N2, 及N3 的住宿會是最高潮, 尤其N2 的預算通常大於N3 , 至於N4 回到東京時, 就會選比N1 稍好的酒店, 這樣才能畫下完美的句點


先講講東京的住宿,


由於我們全程都有車跟著, 因此有沒有停車場, 停1泊多少錢..這些就比"離最近地鐵站有多遠"重要的多


東京的停車費很貴, 因此我的目標是1泊不要超過 2000 Yen 為原則


秉著嘗新(要住沒住過的)的原則, 並且刷掉那些沒有停車位的, 或是有停車位但數量很少的, 以及停車費必須在預算內的...首先第一站, 我就剩沒幾個可以選了


N1 的目標是商務型旅店,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幾家, 我隻剩下イーホテル東新宿 (E-Hotel) 可以選, 雖然他自己沒有停車位, 但所幸附近就有停車場, 而且真要零星搭個地鐵去哪逛逛也方便, 那就決定是他了


至於N4 回到東京我想住好一點的酒店, 而且隔天想和老公二人去台場搞點浪漫, 最後一夜看看東京灣夜景應該挺享受的...


品川, 汐留, 台場的酒店...都是考慮中名單, 但最後ホテル グランパシフィック LE DAIBA(台場美麗殿)以可接受的價格, 備有停車位及合理的停車費用..夜景...等原因勝出了


 


再來就是富士五湖區和箱根地區的住宿了


首先, 我倒是很早就決定要在河口湖過夜


因為網友的推薦, 再加上日本溫泉百選旅館這塊金字招牌, 以及號稱擁有河口湖最無敵的山景及湖景的湖山亭うぶや便是我的首選


在好怕訂不到的心情之下, 我立馬就上Jalan 搜尋, 果然有, 趕快訂下, 隔天就收到對方的e-mail , 果然令人放心


 


但相較於河口湖的乾脆, 選箱根的飯店時, 我就選了很久


當然不是因為選擇太多, 因為我已經設定強羅附近了, 但網路上大家一緻好評的季の湯 雪月花 卻讓我猶豫了起來


首先當然他不便宜(與湖山亭不相上下),


而賣點所在"房間附湯屋", 且聽說房間的湯屋並不是溫泉泉質, 隻是普通熱水, 此外, 因為就在馬路邊, 雖然遮蔽問題不用擔心, 但我猜測泡起來應該會聽到街上人車的聲音, 肯定會立刻被前一天湖山亭的面山面湖給比下去,


雖然他也有大眾湯池, 但賣點所在, 且可能是價差所在的部份對我來說就沒有吸引力了, 使用度微小, 這樣的價錢實在讓我訂不下去


那另外 環翠樓, 武藏野別館....本來也都是考慮名單, 但我怎麼也決定不出來, 好像總選不到心目中想要的..


去時天氣已冷所以不想在溪邊(那些要另外搭私家覽車的就刪掉了), 餐點不可以陽春,


房間不可以太舊, 我怕有真子(所以富士屋, 三河屋 掰掰)


要有日式風情(所以小湧園, 系列掰掰)


房間有沒有附湯屋我無所謂, 但房間對出去的view 要好


......... 


選來選去讓我發現了 強羅花扇 早雲閣 雖然網評不多, 但價格和網站介紹看起來都讓我感到心動


 


就這樣我終於搞定所有的住宿預約了, 以下是我在Jalan 所有的預約及價格, 當作以後的參考


H.JPG


回來我再報告住宿心得  


===============================分隔線===============================


經過幾天想了想,既然車都租了,而且有可能租到SUBARU 的 Legacy,那這個行程感覺就不夠威啦!


又衝著伊香保溫泉有著"子寶之湯" 的名號,生不出來的我和愛飄移的我ㄤ,立刻決定再繞到伊香保溫泉.....


照例,又為了挑旅館煩惱了一下.....


最後由心に咲く花 古久家出線


更新後住宿名單


untitled-n.JPG 


回來再報告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