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Location Bar Enhancer 增強 Firefox 網址列 讓互動變聰明

軟體王  動畫製作  霹靂車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Location Bar Enhancer 增強 Firefox 網址列 讓互動變聰明



















Location Bar Enhancer 增強 Firefox 網址列 讓互動變聰明



Posted: 13 Mar 2012 08:10 AM PDT




Location Bar Enhancer-01

有一段時間沒有遇到讓我驚豔的Firefox擴充套件,一來是好的套件或許存在但我沒有發現,二來可能是自己愈來愈邁入重劍無鋒的境界XD。不過,今天倒是就這麼遇到一款我之前沒有發現到的優秀擴充套件,可以改造Firefox網址列讓其變得更加好互動的:「Location Bar Enhancer」。

我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使用「Locationbar²」來替換原本Firefox的網址列顯示方式,讓網址讀起來更清楚,而且要切換不同網站階層時也更方便。

而今天要推薦的「Location Bar Enhancer」,我覺得完全超越了「Locationbar²」,它除了同樣可以讓網址分層、分段顯示與操作,還能依據網頁階層查詢你的歷史紀錄,並且可以在網址列右方顯示狀態列資訊(我原本很喜歡的Firefox實驗設計,可惜後來被Firefox取消了),整體操作起來更加有效率。

  • Location Bar Enhancer: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ui-enhancer/

 

 

安裝Location Bar Enhancer後,基本上不需要設定,重新啟動Firefox後就能看到效果(如果有安裝Locationbar²的話,可能要停用或移除)。

Location Bar Enhancer有幾個很不錯的網址列顯示方式上的改造:

  • 1.主網址顯示在原網站圖示按鈕處,讓主網址更明顯也省空間。
  • 2.每個網址階層用按鈕區隔,可以隨時點選直接跳轉到上一層。
  • 3.右方顯示原本狀態列資訊

如果你不喜歡網址列右方顯示狀態列資訊,也可以到設定裡手動關閉。

Location Bar Enhancer-02

 

在每個網址階層上點擊滑鼠右鍵,可以開啟一個功能選單,在選單裡會顯示「以目前這層網址」為基礎,你所瀏覽過的其他相關網頁歷史紀錄。

而選單上方的一些功能按鈕,則是可以讓你編輯網址、插入新內容等等。

Location Bar Enhancer-03

 

Chily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功能。

遇到某些「多頁」的網頁時,可以在網址列顯示分頁數目的按鈕上,直接用滑鼠滾輪捲動頁面數字,按滑鼠左鍵後就能直接切換到那一頁。

雖然目前我不確定這個功能實用性高不高。

Location Bar Enhancer-06

 

如果想要像以前一樣複製網址,可以在網址列空白處點一下,就能複製全部的網址,也能回復原本的網址列顯示樣子。

街頭之王

Location Bar Enhancer-04

 

若是不喜歡目前網址列的顯示方式,可以到設定中的「Breadcrumb styles」,取消勾選「Use the new Interface」即可,這樣會用類似Windows 7檔案總管網址列的簡潔方式來顯示。

經過Location Bar Enhancer改造網址列後,不僅更容易辨識主網址,而且切換網頁層級也更輕鬆,我也喜歡右方直接顯示狀態列資訊的方式,而其他增強功能目前還不太確定是否有用,但先推薦大家一起來試試看。

Location Bar Enhancer-05






TabMemFree 釋放記憶體解決 Google Chrome 記憶體不足



Posted: 12 Mar 2012 08:58 PM PDT




TabMemFree-01

Google Chrome很快、很時髦,但有個小缺點就是當開啟很多網頁分頁、安裝很多擴充套件時,相對之下比Firefox、Opera等瀏覽器都要耗費更多記憶體,這有時候在我的小筆電上跑會出現頓頓的情況。所以很久之前開始,我會安裝「Context 輕省Google Chrome效能,分組開關真正需要的外掛」,讓Google Chrome的擴充套件可以自動在需要時才打開,這非常有效的讓瀏覽器平常更順暢。

現在有一個類似Firefox版「BarTab」的擴充套件,能夠幫Google Chrome自動「釋放暫時用不到的分頁的記憶體,從而讓瀏覽器更輕省、更流暢,尤其你習慣打開很多分頁放著時效果更明顯,這款套件叫做:「TabMemFree」。

安裝TabMemFree後,最棒的是你什麼都不需要設定,就是讓它自動運行即可,從本文開頭圖片的示範裡,可以看到當我打開很多分頁但放著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時,TabMemFree就會暫時「釋放」他們,也讓這些分頁不會一直佔用著系統資源了!

 

P.S.網友建議:安裝後,還是到設定中,把「Timeout」調整為分頁閒置10分鐘後才釋放記憶體,不然預設一分鐘一次,像是YouTube緩衝之類的很容易失敗(via Terence Low)。

很簡單的工具,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釋放分頁時有可能把你在那個分頁輸入的資料也取消(例如你打開一頁面在寫部落格,但又離開且放著很久不動……),因此大家也要注意這個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