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愛情裡的焦土政策

幼姦  股市分析

在感情上我已經經歷好多的期待和落空,一再失望讓我覺得自己的感情已經有點殘破,所以當他出現,信誓旦旦的保證他絕對不會這樣對我,以上這些事都不會發生的時候,我是半信半疑的。一方面懷疑著「這個人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我不是一般人,他惹到的可是一個異常強大的瘋女人,他真的確定他喜歡上的那個人就是真實的我嗎?就算他沒有識人不清,是真的喜歡上真實的那個我,那個爆氣等級很高的女人他招架的住嗎?另一方面也覺得,就算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可能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已經太習慣在愛情裡面當一個好人、做一個傻瓜,而且坦白講我也還在努力跨過之前的傷害,那個人已經成為過去,但我的腦袋還在formatting,我需要多少時間、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充滿了種種不確定,即使我真的走出來,我也沒有把握我會選擇他,這樣對他真的公平嗎?


normal_1182488890  


當我有好多好多不確定時,他卻非常篤定的告訴我他有好多好多信心,不過對一個感情受創的人來說,要立馬開始一段新關係真的是有點謀摳拎,既然如此,我看不如把感情整組打掉重蓋,於是我決定從最壞的開始,來個「焦土政策」,就是用拆炸彈的方式處理感情,把所有可能的誤會、不切實際的幻想、美好的期待通通破除,不要等到兩個人慢慢變熟才突然驚覺,我決定揭瘡疤式的不停告訴他我的缺點,每次聊天都要講一個我覺得自己最讓人難以忍耐的地方,相對的他也要告訴我一個他的缺點,因為我相信一句老話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 then you sure as h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如果在看見了彼此最糟糕的一面之後,我們還是可以坦然接受,這樣的感情是否可以順利走到終點?不過他覺得光隻分享缺點有點太過負面,決定除了缺點再加贈一個他為什麼喜歡我的理由,但為了公平起見,我也必須回答一樣的問題。反正如果炸一炸很快就發現無法接受,至少我們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m2011120080730940242


缺點一:我房間很亂,亂到走不進去,相信跟我當過同事、看過我辦公桌的大家一定都可以了解,大家都搞不清楚我到底下班沒,因為我的桌子永遠亂的像戰場,做行銷的inputoutput當然也多,忙中有亂也是很合理的,我的房間更是亂的誇張,反正我都安慰自己,東西都還是找的到應該也還好,喜歡他的點是因為他是個認真的人(對!因為真的想不到隻好用這個);他的缺點是他很喜歡亂吃醋,酸溜溜的程度讓人擔心他有一天可能會醋死(猝死?),喜歡我的地方是因為我最後選他或是不選他絕不不是因為他不帥或是沒有錢(把我看的這麼清高?)我一聽到很愛吃醋就覺得這下該糟了,這就帶出第二個缺點。


cm2010060167e6cbde318eb21d6eb2ed8c60d04121754


缺點二:我愛交朋友,特別是異性好友很多,而 且都是很熟到不行的哥兒們,我一直對交朋友有自己拿捏的分寸,但他說他特愛吃醋,我很擔心自己交友受限。結果他露出一副慷慨就義的樣子,說他真的可以不介 意,壯士斷腕到就差沒說出「你!我可以」這種話,他的缺點是他不夠細心,包括他不夠體貼啦、他緊張就容易失常啦……等等。


缺點三:到缺點二我都還可以接受,缺點三就比較麻煩,就是我們極有可能對男女關係的開放度不太一樣。對啦~身為一個嘴炮系兩性作家,我嘴上超敢講但實際上很Sula,我個人不太Prefer像什麼交ㄆ友啦、站一夜啦,染不染病是其次,純粹就是跟我個人理念不合,但對一個要30歲的男人來說,追求一個嘴巴上很愛講但其實不然的女生,我怕現實和他的想像落差太大,到頭來浪費了兩個人的時間,加上他也交過其他的女友,就有限的資訊來判斷,他應該不是個口味清淡的純情男孩,所以我相當的concern這件事,但要對一個還沒那麼深入認識的人開口提這件事,真的是有點難以啟齒,說了怕羞不說怕拖, 好進退兩難的情況阿,所以在某次缺點真心話實我隻好鼓起勇氣對他說:那個~其實我對某方面還…話才講一半他馬上就接:你性冷感,沒關係,我整個大黑線,我 不知道他到底是從哪裡推出這個結論,我默默的告訴他我想講的不是這個,他捲土重來又說:你經驗不足,沒關係…此時我的頭真的好痛,往好處想隻能說他真的好貼心,為了怕我尷尬所以搶先我一步講,但方向整個搞錯了,在這種話題上雞同鴨講,轉移話題轉不出去又無法結束真的好無奈,怪隻能怪自己先起了這個頭,做人真的不該像我一樣這麼坦白。


129769857217


缺點三就已經講這麼開,這段嘗試性質、可能還算不上是一段關係的關係,還要繼續嗎?我其實有一點點想喊停,一來怕自己再次失望,另一方面也怕萬一走到後來我才確認他不是我要的人,那他一定會很受傷。但哪段感情能保證不受 傷?如果這樣就縮手走回感情上的老路,我會不會又回到失戀的原點?雖然這關係才開始,我的猶豫不決好像已經讓他非常忐忑不安,我不喜歡利用感情來折磨別 人,而且在這之前,我其實不算真的接受他的告白,也沒有正式約過會,既然要試就認真點,好吧!那我們試著以交往為前提約會看看吧!火花遊戲


生日精選45506-2326780584.jpg" alt="bible2" border="0" />


P.S. 本來這系列文寫到最後想來辦個「在/不在一起」投票,看看這位先生的所做所為,究竟能不能打動大家。不過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比較偏好喜劇收尾,所以這種有偏差的調查還是不要辦了。

戀愛, 戀情, 焦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