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媽咪妳在哪裡

吳奇隆  馴龍高手

    


有些時候,我會認為小米和仔仔說話的邏輯太跳躍,就舉例今晚我在車上和他們通電話的內容吧。


仔:「媽咪妳在哪裡?」


我:「我在高速公路上。」


仔:「高速公路的哪裡?」


我:「剛過第一個收費站。」


仔:「那妳還有什麼事嗎?」被關心而油然升起的溫暖戞然而止。就是男性基因裡非得這樣實事求是了嗎?涼了一半的我請小米來說說話。


米:「媽咪妳在哪裡?」


我:「我在高速公路上。」


米:「那妳趕快回來噢。」


我:「嗯,我正往回家的路上,」這傢夥也不等我講完,就搶著說:「媽咪,妳隨便說一個字,我來接龍。」「呃..."車"」「車票。好了,那妳要找妳的老公嗎?」突然開場的遊戲,同樣不用交待就可以結束。


 


 


當然啦,孩子本來就有跳躍狂舞的奔放權利。這篇不過寫來絮絮寶貝們的童言童語。


 


 


 

Bradford

 

蘇翅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