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愛拿EL (Emergency Leave)的人

小西悠  logo設計  獸皇

EL就是所謂的Emergency Leave,某些公司會有EL給員工們在緊急時刻所拿的一個假期。


朋友的公司就有這麼一個EL讓那些家裡突然間/ 本身突然間有緊急事情而不能上班的人,不過某部分人卻不好好利用公司所給予的方便。


常常有沒有事情都會拿EL,身為HR部門的照拿不誤,而且藉口一大堆。


我遇過一個同事,他跳槽前的公司也有EL這個leave,所以就算他跳到我們公司工作後也一樣拿EL,可問題是我們公司並沒有這個所謂的EL,當你一問起他理由的時候,總會聽到:車鑰匙留在車裡反鎖了、女兒生病了(老婆在幹嗎?)、保姆生病了/保姆有事情照顧不到女兒等等等。


而印度同事的理由更厲害,例如:爸爸的親戚去死了/ 媽媽的妹妹的家婆去世了/ 公公的親戚的女兒喝毒藥去世了......再不然就是今天要拜神,所以不能來上班;又或者昨晚慶祝大寶森節,所以今天不夠睡沒精神來上班 =.= 理由還真靠腰的。(是真的嗎?)

跳跳蛙系列

 


我真的很討厭常常因為一大堆理由不上班的人,對工作不認真的態度讓人不敢恭維,另外對於工作都可以這個樣子了,對自己本身的生活和人生會不會一樣呢?嫁老公要是嫁給這樣一個常常一大堆理由不上班的男人真的比死還要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