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補記--小噹子玫瑰疹

三國總動員  沈威年

12/2(四)


當天公假研習


午餐時間突然接到保母電話


心頭不經一驚


這時保母來電,通常沒有好事


果然,保母說小噹子發燒了...


當下請保母先帶小噹子去鄰近小兒科就醫


下班回家接回小噹子,保母說醫生診斷結果是咽喉炎


 


當夜,我和噹子一直注意小噹子體溫變化


發現這小子燒燒退退的


但每一次發燒都有越來越高的態勢


從37.6一直到最後是38度多


 


12/3(五)


一早把小噹子送給保母時


請保母在注意小噹子體溫變化


當日下班接回


保母說小噹子還是持續發燒中


溫度大約都在38度多


但活動力還不錯


(啊咧~這是什麼情型呀...)


 


當晚把小噹子接回家


這小子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在撒嬌


一直"歡"


一直要討抱


搞得我快神經衰弱


整晚不得安眠


12/4(六)


小噹子持續發燒


後來我和噹子都覺得溫度已經上升到很燙的感覺


為什麼耳溫槍還在38而已


當下立刻衝去買了一隻泰爾茂


回來一量 唉呀~不得了...已經燒到39.6(爛溫度計~~~)


立刻換一間診所


但醫生診斷結果仍說是咽喉炎


 


後來打給老媽


想說他顧過三個臭小孩


應該比較知道情形


老媽建議我們帶去看耳鼻喉科


看看是不是扁桃腺發炎(因為一直燒退燒退的)


 


不過我覺得納悶的是


小噹子當下除了燒退燒退,還一直拉肚子


實在太奇怪了


家裡沒人生病,保母家也沒人生病


而當日原本要去拍全家福照


也因為小噹子的病情而被迫取消


 


12/5(日)


小噹子這一天的高燒現象似乎減緩了不少


那小子也開始又很興奮的「掐七」


不過身上開始出現像廢子一般的小疹子


最先是在胸口


後來變成脖子也有...


Revolutions當下我猜會不會是玫瑰疹


又抱去給家附近的小兒科看


醫生當下否認了我的說法


說玫瑰疹沒有這麼小....


那些疹子是因為高燒時皮膚要散熱引起的小疹子


隻說是感冒引起咽喉炎+拉肚子


問題是小噹子也沒流鼻涕也沒咳嗽


是突然間高燒+拉肚子


那時心想反正醫生說了算...


 


12/6(一)


當天早上看熟睡中的小噹子


發現他的臉和頭皮都是紅疹


根本就像是麻臉一樣


真的很醜


 


下班接回來後


發現不僅連臉、頭皮都有


甚至蔓延到鼠蹊部


於是又衝了一趟診所(這次換家了)


這次這家小兒科常常爆滿


我和小噹子母子倆從九點等到快十點噹子才來


但我們還沒看到診


一直到快十一點才輪到我們


醫生一看就說是玫瑰疹


還問我們有沒有拉肚子


我說有(天哪~總算遇到一個讓我安心的醫師了)


他一次把小噹子發病歷程述說一次


看看是不是符合


果然和玫瑰疹歷程一模一樣


 


醫生說既然已經出疹了就不用擔心了


過兩三天,這些疹子會慢慢退去


噹子還很擔心的問醫生會不會留下疤


醫生笑著說「不會,這是病毒疹,基本上一生就一次。」


 


醫生開了止瀉藥給小噹子


說沒瀉就不用吃了


要我們安心


這時我們倆才抱起熟睡中的小噹子安心的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