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紐奧良黃蜂半季回顧

水滸傳  料理鼠王  inventor 2012

 hornets_logo    






半季回顧與下半季展望


黃蜂隊目前戰績8勝26敗(.235)在全聯盟倒數第三,不過這樣的成績離4勝28敗(.125)的山貓還有段差距,但跟7勝27敗(.206)的巫師隻有一場勝差。因此,黃蜂下半球季的目標就是要輸超過巫師!(對,你沒聽錯!)


 


狀元籤了沒?


台灣的黃蜂球迷現在幾乎都有共識希望本季球隊要朝狀元籤邁進,但依我的觀察黃蜂獲得狀元籤的機會大概會低於兩成,原因有三:


1.山貓擺爛擺到底。本季山貓的先發跟輪替因為受傷等諸多因素始終不穩定,誰得打好誰就受傷,先是D.J.後有Henderson,而先前被受期待的跳跳人Tyrus Thomas打不出身價,Mullens好表現幾場最後隻剩中距離、Diaw季初暴走但之後表現逐月下滑,因此整個球隊狀況可以說是爛到不行。沒有意外的話我相信本季爐主非山貓莫屬。


2.巫師的打球方式......說真的要輸超過他們有點難,相信看過他們比賽的都知道。隻能期望東區的幾隻實力較差的球隊互相給勝績了。


3.黃蜂最新的內線Combo:KamanAyon有不錯的化學作用,兩人都有一些傳球的能力,比賽中可以打出高低中峰的配合,讓黃蜂近來的比賽競爭力遠高於季初(扣掉前兩場獲勝)。禁區之外,Ariza傷後歸隊在側翼攻擊力大增,除了持球時直接投籃的威脅性,他的切入也能獲得一些好的效果(有點像他去年季後賽對湖人的表現),Ariza在二月的成績是13.8分,FG44.5%,3P38.9%,FT87.1%,還有6.2籃闆跟3.8助攻,最讓我驚艷的是他空檔把握度大幅提升,慢慢有老雞帶小雞的感覺;加上中規中矩的VasquezJack,還有最近補上的S.JonesL.Thomas等人,如果不要再有傷兵我想球隊最後的成績大概會是18勝48敗(.272)左右,大概是聯盟中倒數第三到第四。假設是第三的話,黃蜂抽中樂透的機會是15.6%,第四的話是11.9%,這邊先取平均值的13.75%,另外加上灰狼可能落在13或14順位的0.55%(灰狼的2012第一輪在黃蜂手上),因此14.3%是我預測黃蜂隊獲得狀元的機會。


  


act_trevor_ariza.jpg

 



  







Businessmen



結論與觀察重點


結論是黃蜂還是得思考沒有Drummond、Davis的話該選哪個位置的球員。


但誰知道呢?14%也不是沒機會抽中狀元。


下半季的展望除了繼續觀望隊形的建立,當然就是注意VasquezAyonHenry等人發展的情況,依照Monty習慣的slow pace來說我認為隊上的綠葉球員都蠻合適的,因此像跟尼克那場比賽展現出的防守跟傳導就是我認為未來隊型的走向。


Ariza, 2012狀元, Drummond, Dav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