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新聞試譯<足球選手奇誠鏞建言:韓國隊需要旅外球員的力量>

office 2010  一本道  迪士尼美語

20120301135507867  

Patchwork

賽後以拍手向觀眾緻謝的奇誠鏞


 


改變韓國隊上半場沉悶的低氣壓,製造進球機會讓韓國隊最終獲得二比零勝利的關鍵性人物奇誠鏞,在賽後記者專訪中批露了自己或多或少帶點遺憾的心情。


最強的教練(註一)所領軍的韓國國家代表隊在下半場開賽二十分鐘後,靠著爆發的李東國和李根鎬的連續進球,打敗科威特取得進軍2014巴西世界杯足球賽亞洲區最後預賽(第四次預賽)(註二)的門票。雖然取得了勝利,事實上上半場韓國陷入相當艱難的苦戰中,因此在下半場開賽六分鐘後被換上場的奇誠鏞,其存在感便相對的令人矚目。


        賽後奇誠鏞表示,「前半場我雖然也想跟大家一樣在球場上盡力,但隻能遵照教練的安排」,「在闆凳區看著比賽,我也邊想著要是我能上場也許能為隊上帶點幫助,我們Xvid隊的戰術比起想像得更施展不開,因此非常擔心。」表現了他極想上場的決心。


        關於上半場遵照教練團指示,無法先發上場的情況,「不曉得科威特會踢得這麼好,彷彿賽前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而且球員個人的技巧也非常優秀,相較之下我們隊的節奏就顯得雜亂無章了。」奇誠鏞如此分析。針對韓國隊下一步面臨更強悍對手時所需要的條件這類尖銳的問題,奇誠鏞也無所顧忌的提出了他的看法。


        奇誠鏞謹慎的說道,「想要在最後預賽裡出線,徵召旅外球員是必需的。旅外球員所擁有的經驗是無法忽視的。」他也補充「雖然目前旅外球員陷入了一些瓶頸,但他們很快就會克服這些困難的(註三),因此國家隊絕對需要這些人的力量」對此提出了建議。


翻譯by Qjeanet(sss501)


註一:新聞寫最強的教練是因為現任國家隊教練是領導全北現代汽車隊獲得冠軍的教練,全北現代汽車隊在2005年獲韓國足總杯冠軍,2006年獲亞冠聯賽冠軍,2009年首次獲得K聯賽冠軍,2011年再次獲得K聯賽冠軍.


註二:共10支球隊(包含日本,南韓)進入第四次預賽,分兩組,這兩組的前兩名確定進入2014世界杯決賽,第三名還得與其他州的第三名進行會外賽.第四次預賽舉行時間暫定是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之間,確切時間未定.


註三:譯者本人推測奇誠鏞是意指樸主永,最近樸主永被所屬球隊下放到二軍了,因此奇誠鏞才會有此言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